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小庄村选房抓阄稳打“民情牌”

2016-08-19 17:51:08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信网8月19日讯  “今天选房,心里特别高兴”,早上六点,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小庄村村民高隆友早早就到了萃英中学门口,他告诉记者,“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
    8月14日上午,即墨市萃英中学礼堂座无虚席,168户居民怀着喜悦的心情,抓取了自己的新房。
    谈到此次拆迁,高隆友最大的感触就是先建后拆的模式,据了解,通济新经济区小庄村拆迁采取整体搬迁、先建后拆的模式,让群众免除租房的烦恼。

\
    得益于深入民心的政策,小庄村的拆迁也创造出了“小庄速度”,签协议当天签约率就达到了96%。针对当前旧村改造难的整体形势,通济新经济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小庄村旧村改造领导小组,党工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征迁指挥部和规划建设指挥部,进驻村庄工作,召开了党员、村民代表及网格管理员会议,并安排新区的法律顾问为村民提供政策解读,让群众更好的了解拆迁方案及补偿方案。

\
    “我们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要学,关键还要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小庄村的拆迁不仅让群众受益了,也让政府和群众的关系更近了,这就是我们的施政所向。”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张新说。
    为了使此次选房工作更加的阳光、公正,此次小庄村选房抓阄采取公司化运作的方式,聘请专业的公司进行选房流程的规划、设计,从领取排队顺序号到现场抓阄定房环节,由公司工作人员全程负责,并有四台摄像机进行全程录像,相关材料将进行存档,方便群众查询。

\
    选房过程中,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现场监督,“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帮助群众做好监督工作,不辜负群众的信任”。人大代表董其清说。
    周到的服务,高效率的选房程序,短短两个半小时,新房房子都找到了“新主人”,看着怀揣房号确认书的群众一个个兴高采烈地走出选房现场,工作人员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
    “我们演练了很多次,来确保程序流畅,让群众更满意,看到群众的笑脸,觉得做的这些工作都值了”。工作人员孙珊说。
     资金保障到位,也是小庄村旧村改造的一大亮点,通济新经济区管委与开发商成立了共管账户,开发商将需要拆迁和安置的资金一次性打到共管账户,避免出现资金不到位而影响旧村改造的情况。 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田萌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