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网上读报

关闭

关闭

六月的歌

2016-07-02 11:26:3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曾经很是羡慕“五月榴花照眼明”的美丽时节,因为我们的战友迎来了自己的“护士节”,可以在这清雅幽香的五月一起分享工作的辛劳琐碎与幸福快乐,将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满架蔷薇一院香”的六月,我们也迎来了自己的“医师节”,夏日的阳光绽放出我们心底的快乐,我们用行动诠释着希波克拉底的铮铮誓言。

    至精首善为医者。穿上洁白的圣衣,就承担了光荣的职责;踏入医生的行列,就要肩负起神圣的使命。时光荏苒,我从一个爱热闹、整天叽喳不停的小女孩,已成长为一名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超声检查医生了。小时候耳闻有种可以隔着肚皮看内脏的“透视眼”,不解之谜让我对此产生了怀疑,充满了好奇,而今自己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透视眼”,每天坐在机器前,小心翼翼地探查着,全神贯注,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因为每一个蛛丝马迹中就可能藏着重要的疾病诊断信息。每天踏入科室映入眼帘的是侯检大厅里坐满了焦急等待的患者,我们立刻投入到一天紧张的工作。时间就是生命,忙碌起来我们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生怕有一分钟的耽搁,因为心中只想让患者早一分钟完成检查,早一分钟解脱病痛的折磨。繁忙的工作让我们没有片刻的松散,在机器前一坐就是多半天,时间长了,腰背挺得有点僵了,胳膊累得也酸了,甩甩耦合剂并挤捏到探头上都成为我们一种稍瞬的放松方式。当夕阳西下,夜幕星空,我们医院值班室的灯火却彻夜通明,灯光下,我们值夜班的大夫仍旧双目紧盯视屏,轻轻滑动着探头……就这样,一天天,一年年,昼夜交替中,我们默默地、慎之又慎地为患者探查身体的异样,为临床诊断提供有力的帮助,在坚守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

    “愿解万家苦厄多,济世弘愿化雨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健康所系,生命相托,是我们一生的信仰,我们要时刻铭记孙思邈的“大医精诚,时刻铭记白求恩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时刻谨记一名医生的责任与嘱托。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精神,闪烁着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光芒,树立了新时代救死扶伤、病人至上、热情服务、文明行医的行业风尚和职业道德。技术的精湛是帮助患者斩断病魔缠绕的利刃,微笑和蔼的表情是化解患者担心与恐惧的良剂。医生,平凡的岗位上,我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无怨无悔的履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没有轰轰烈烈,只有真诚呵护,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我们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细致的服务来祝贺,患者安康的笑容那是我们节日里最美的音符。

                    (作者/郑志翠)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