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关爱女孩”提高人口素质

2016-06-22 11:30:29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6月21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单婷婷)即墨市通济新经济区通过加强协会宣传力度,开创了该区计生协会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人口的素质不断提高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计生协会通过各种途径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各种政策。如大力利用网络平台、大小会议、村居计划生育专栏、计生标语、发放计划生育宣传资料等,宣传开展计划生育协会活动的意义、作用、宗旨、章程、计划生育协会须知等。大力宣传和倡导作为一名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应尽的义务和享受的权利,让村民都能知道有计划生育协会这个组织,并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会员定期开展各种活动。

  计生协会大力开展“关爱女孩、关爱女性行动”。大力倡导关爱女孩、关爱女性就是关爱我们人类本身。大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社会主义新型文化。利用村计生协会组织,开展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和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工作等,同时开展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

  大力宣传村计生协会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宣传计划生育协会的会员要带头宣传计划生育知识,执行计划生育相关政策。计划生育协会会员要知道“一个中心三个坚持一个提升”工作思路,自觉遵守计划生育政策,并且计划生育协会会员不但要让身边的群众都知道,还要宣传到家喻户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优生优育优教宣传活动,普及婚育新风进万家,提高群众对计生法律法规、计生双基知识和预防艾滋病的知晓度,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积极参加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人口素质。

  追求实绩成效,努力争先创优。促进人口与计生工作,三结合工作,三优活动,生育关怀,奖扶制度等项目的推进,不断创新协会工作思路,为完成新的年度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成效,为创建先进镇级协会,一流村协会,五好协会小组而发挥中柱作用,为实现争先创优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