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人民医院病理科实现远程会诊交流合作

2016-06-25 19:51:5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

 

    信网6月25日讯  很多人都知道“病理检查”这个词,外科手术后不管大小的标本,医生都建议病人做“病理检查”,明确“病理诊断”。在医院,病理诊断是对手术切下的病变组织,固定染色后,在显微镜下进行组织学检查,以诊断疾病。尽管各种影像学技术飞速发展,但是病理诊断仍然是肿瘤各种检查方法中最可靠的,病理诊断被喻为“金标准”,也是疾病的最终诊断。

    由于疾病的多样性、复杂性以及受到临床取材局限性还有病理学医生自身诊断水平等多方面影响,一些病理切片难以得出确切诊断。需要患者拿着切片到上级医院进行会诊,费时费力。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以来,即墨市人民医院投资30余万元引进病理远程会诊系统,与山东省远程会诊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医院病理科与山东省省立医院病理科定期交流合作。该院只要将会诊切片进行模拟数字化扫描,通过电脑上传,最快仅需30分钟即可得到省立医院专家的会诊报告,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依据,也节省了病人的时间和资金。

    自今年1月至今,该院已经邀请省立医院病理科会诊80例,取得良好效果,不仅免除了病人到上级医院来回奔波挂号排队的烦恼,本地医生也借助这种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家里就可以与国内一流病理专家进行交流,实现自身水平的提高。

                           (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俞洵宗)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