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市人民医院实行静脉用药集中配制

2016-03-14 18:38:02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日前,即墨市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科正式运行,预计日配制液体量可达4000——5000袋左右,成为即墨市首家进行静脉用药集中配制的医院。

该院按照国家规范标准,依据药物特性设计工作环境,建设了硬件完善、设备齐全的静脉用药调配科。科室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14个配药位。抗菌药物、细胞毒类药物与普通输液、TPN分仓配制。药师直接参与医嘱审核、排药、配药、出入仓审核等药液配制的全部过程,并对各个环节实施有效监督。护士严格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全静脉营养、细胞毒性药物和抗生素等静脉药物的配置,为临床提供优质的成品输液。

静脉用药集中配制不仅提高了静脉用药配制质量,保障了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还能加强医务人员的职业防护,节省人力成本。同时对所开处方进行监督,达到规范合理用药的目的,更好保障患者安全,真正将护士“还”给病人。

(杨京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