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变化

2017-06-30 08:53:39
来源:中国即墨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有变化

日前,今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开始。全市七年级预计招生15000人,一年级预计招生12500人。

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凡不到法定入学年龄的,各学校不得接收。

6月29日—7月13日家长通过即墨市义务教育段新生信息采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7月18日—7月20日家长持相关证件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7月21日—7月26日学校审核报名材料;7月27日—29日学校将审查通过预招收的学生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姓名、年龄、户口所在地、房权具体地址等)进行公示;7月30—31日各学校向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
\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需提供监护人工作证明

今年我市依旧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但在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需提供其监护人的工作证明方面有些许变化。

其中,经商的需提供在即墨的至2017年8月31日满一年的工商营业执照,务工的需提供与即墨用人单位签订的至2017年8月31日满一年的工作劳动合同及社保卡、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或加盖登记地派出所户籍专用章的流动人口信息表(监护人为即墨市户籍的此项不需提供)、稳定住所的有效证件(房权证或即墨市房产管理处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

明年,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报名条件更严

关于居住证登记时间。2018年秋季入学的非即墨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报名时必须提供其监护人在我市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流动人口信息表不再作为入学证件之一。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非即墨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居住证登记时间截至当年8月31日必须满一年。

关于房屋租赁备案证登记时间。2018年秋季入学的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我市城区无房权房租房的,房屋租赁备案证登记时间截至2018年8月31日必须满6个月。2019年及以后入学的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监护人在我市城区无房权房租房的,房屋租赁备案证登记时间截至当年8月31日必须满一年。

实行网上信息采集

6月29日—7月13日家长通过即墨市义务教育段新生信息采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今年起,我市义务教育学校起始年级适龄儿童报名入学必须先进行网上信息采集,任何学校不得接收未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的学生。

家长需登陆“即墨市教育信息化综合运用服务平台”(网址为http://www.jimoedu.net6月29日上午8:00-7月13日20:00期间开放),点击“新生”后,出现“即墨市义务教育段新生信息采集系统”登录界面,先注册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后,在系统安排的报名时间段内携带相关证件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信息采集系统在7月13日20:00关闭前24小时开放,家长可选择适当时段登录,以免集中登录造成系统拥堵,但网上信息采集时间先后不作为录取依据。报名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关闭,报名信息不能再进行任何改动。

对个别确因特殊情况没能按时进行网上入学信息采集的适龄入学儿童,家长可于7月18-20日持相关证件直接到区划内学校进行信息采集及确认。

新增北大附属即墨实验小学招生

今年,北大附属即墨实验小学开始招生,招收1-4年级学生,共招收12个教学班,实行小班化小学,每班人数不超过36人。中央公元小区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子女可入读。据悉,该校属局属小学,师资力量由教体局统一调配部分教师及北大青鸟同文教育集团教师组成。

此外,该校还招生4个幼儿园班,分实验班与国际班。(张隽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