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曲阜市尼山镇民兵突击队举行防汛实战演练

2016-06-15 16:53:4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信网6月15日讯  进入汛期以来,曲阜尼山镇组织民兵预备役基干民兵,组成防汛突击队,于6月15日在尼山水库泄洪河道大沂河河堤举行了加固河堤防汛实战演练。
    尼山镇境内有全国大型水库尼山水库、水库泄洪河道大沂河、大烟水库等库河塘坝,是曲阜市的重要防汛地段,尼山镇担负着艰巨的防汛任务,针对当前已经进入汛期,随时都可能有暴雨汛情发生的严竣形势,尼山镇组织了50多名以镇直各部门干部职工为主的民兵预备役基干民兵,成主抗洪抢险突击队。

\

    突击队备足了铁铣、铁丝、编织袋、木桩等防汛物资,为了检验和提高突击队的防汛实战能力,尼山镇在大沂河河堤举行了实战防汛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大沂河堤因连续暴雨发生洪水大沂河有决堤的危险,接到汛情命令后,民兵预备役基干民兵突击队迅速行动,携带防汛物资器材,立刻到达现场,奋力用沙袋堵塞决口,突击进行加固河堤,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的装沙袋,堵缺口,加固了防洪堤坝,防止了大沂河决堤,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曲阜市副市长刘秀广、曲阜市水利局、防山镇、息陬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防汛实战演练。 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曹天一  张庆  孟凡生  孔令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