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曲阜吴村镇精准扶贫“送助养”贫困老人有保障

2016-06-15 09:56:18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信网6月15日讯 曲阜市吴村镇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十送”行动精神,坚持“百姓至上”理念,凝心聚力、夯实责任,以扶贫开发与民生保障为抓手,针对老人群体大力开展“送助养”行动,着力解决老年人供养问题,确保老人们能更好的享受到精准扶贫带来的生活改善。干净整洁的庭院,宿舍、厨房、餐厅、洗澡间、活动室等一应俱全,老人们相互为伴,怡然自得,这是曲阜市吴村镇互助养老院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吴村镇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和养老事业工作力度,大力加强镇敬老院建设,投资350万元建设高标准养老院一处,改善提升敬老设施,将全镇五保老人进院实行统一供养。同时,为解决各村内许多贫困老人和独居老人生活条件较差,缺乏照顾,深受孤独、疾病困扰这一现实问题,这个镇将互助养老院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工程,采用养老助困双结合的模式,开辟精准扶贫新路子,大力开展互助养老行动,采取政策扶持、镇财政支持、村集体自投等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凝心聚力、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村集体闲置院落,先后在车站、张庄、高楼、东岭、簸箕掌、龙尾庄6个村成功建设互助养老院。目前,该镇6处互助养老院已经全部竣工,张庄村、高楼村和车站村三处互助养老院已投入使用。高楼村在互助养老院的基础上还成立老年人幸福港湾,张庄村在老有所养的基础上投资130余万元,建起了集老人供养、村级标准化卫生所、公共浴池等于一体的占地4000余平方的温馨老年公寓,形成了医养结合、康乐结合的新天地。与此同时,各互助养老院还纷纷聘用本村贫困人口担任护理员,为他们送上岗位,助力贫困户脱贫。

  目前,吴村镇互助养老院和老年公寓共可容纳老人260余人,现已入住老人8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强化担当、精益求精,全面运作现有村级互助养老院,安置贫困老人入住,让贫困老人供养有保障、心灵有慰藉,生活质量有提升,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吴冠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