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将其送回家

2016-06-12 18:48:25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信网6月12日讯 2016年06月03日下午,即墨交警大队岙兰路中队车站岗亭内响起了阵阵掌声,还伴有几位中年妇女的作揖、鞠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真是人民的好警察”其中的一位女子说到。

\

    原来,当日下午15时许,即墨交警执勤队员刘泽安、刘德俊像往常一样在岙兰路大同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大爷颤颤巍巍、蹒跚着正闯红灯艰难的过马路,路过的车辆都纷纷得避让着,路上的交通一时显得有了些拥堵。一直在路口徘徊嘴里还不停在自言自语,考虑到老人可能有什么困难为防止出现交通意外,两位执勤人员急忙上前搀扶住老大爷,将老人接到执勤岗亭休息。

    在询问老人家庭情况时,老人语言含糊不说话清颠三倒四,不能表达出自己意图和有效的线索。在交流无果的情况下,执勤队员刘泽安在老人上衣口袋内找到一本小电话本,并拨打了一个标有女儿的电话号码。通过拨打电话联系上潘女士,执勤人员说明情况后,很快老人的一大帮子家人都赶到了交警执勤岗亭。

    经对潘女士询问得知老人叫潘某某(即墨人,80岁)今天上午11时30分从家走失,因年事已高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人正在焦急的到处的寻找,能去的地方都找遍了,4个多小时的寻找也没有老人家的线索,家人们正在无助时,接到执勤交警电话称老人被找到,家里所有人的心才落了地。老人的家属对交警同志救助其父亲行为表示非常感谢,这一举动也受到路边围观市民的高度赞扬及好评。

 信媒体记者/欧阳宇 通讯员 华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