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户籍60岁以上老人均享意外伤害险

2017-06-29 09:11:59
来源:即墨政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我市户籍60岁以上老人均享意外伤害险

日前,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我市为拥有本市户籍的23.44万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了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保费20元。今年保险实施时间截至到11月30日24时。

该保险保障地域为青岛市行政区域内,参保老年人在异地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和在异地就医的均不纳入本保险范围。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伤害伤残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助和意外伤害住院(照护)补贴等四类。

参保老人一旦发生意外,可立即拨打4006266110呼叫中心,由中心向所在区(市)保险共保体中的首席承保人报案。因意外导致身故的,按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10200元;因意外伤害导致伤残的,按评残等级比例给付,最高不超过20350元;因意外伤害发生的医疗费用补助,在青岛市辖区内二级以上(含二级)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诊疗所支出的、符合当地社会医疗保险主管部门规定可报销的医疗费用,由社会医疗保险先行赔付,余额部分单次扣除100元免赔额后,按100%比例给付医疗保险金,以意外伤害医疗费用保险金额为限,最高不超过5175元;因意外伤害发生的住院(照护)补贴,每天按照31.5元给付,累计最高给付180天,最高不超过5650元。

据悉,依据市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信息,凡年满60岁以上的本市户籍老年人自动纳入保险和理赔范围。非本市户籍老年人自愿购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