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市民双11花销8.2亿 ,买的最多的是毛呢女装

2015-11-13 23:25:00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昨日,国内最大电商平台的天猫公布了今年“双11”的数据:山东买货43亿元,青岛则“贡献”出8.2亿元,比去年多了3.04亿元,比济南多出1.6亿元,继续稳居省内第一。其中,女装毛呢外套、装修施工、女靴成青岛人“双11”网购排行前三名。菜鸟物流网络数据显示,青岛“双11”物流订单量达到455万件。本地企业此次也表现抢眼,海尔、青啤蝉联“第一大店”,其他本地商家销售额上百万元的也不少。

青岛人最爱毛呢女装

昨日一大早,岛城市民张女士拖着疲倦的身躯来到办公室,当她和朋友讲起前晚自己抢购的事来,立即变得眉飞色舞。算了算,她一天就花了好几万元。和孙女士类似,最新数据显示,青岛“网购族”一天时间在天猫上花出去8.2亿元,这个数额相当于东部佳世客(最高峰期)的5个月的销售额,而东部佳世客则是全亚洲佳世客销售额的第一名。

此外,截至11日晚23时,山东地区“双11”成交额达到43亿元,在全国处于第六位,其中,青岛人无疑做出很大“贡献”。统计数据显示,青岛人“双11”购买量最大的产品是女装毛呢外套,紧随其后的是装修施工、女靴。

另据统计,国内排名前十位的发货省份分别为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福建、北京、山东、河北、湖北、安徽,其中山东为第七位,今年天猫全球化 “双11”狂欢节上有接近50%的包裹从这10个省市发出来。

海尔青啤蝉联“第一”

“双11”前12个小时里,山东省一度排名第二,最后定格在全国第六名。数据显示,青岛的品牌影响力“不是吹的”,在家电销量排行榜中,青岛的海尔和海信两大企业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五名,表现抢眼。最终,天猫家电第一店海尔官方旗舰店以4.77亿再夺家电冠军,家电行业排名第一,去年这个数是3.24亿元。

青岛啤酒在 “双11”的表现也相当给力。据青岛啤酒创新营销事业总部副总经理李奕霆介绍,青岛啤酒作为啤酒行业第一个入驻天猫的啤酒品牌,在天猫的销售总额在酒类排行榜上遥遥领先,位居国产啤酒销量排行第一。截至“双11”当天11时,青啤累计销量已超去年“双11”的全天销量;到“双11”零点30分钟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05%;截至昨日16时,销量同比增长61%。

手机支付占比八成

今年的“双11”,移动端口成交量飞速增长,占比高达八成。在出租车、公交车上等待回家的人们都在用手机网购。青岛大学大三学生王刚是躺在床上用手机完成的支付。“熄灯很早,而且用手机操作很方便,我们同学都这样。 ”他说,可以看出,今年的“双11”网购一族正在从电脑向手机迁徙,未来是移动时代。

除了天猫外,京东移动端订单是去年同期的3倍。而苏宁易购PC端和移动端同时在线人数峰值也大增。

淘宝明年1月办年货节

在刚刚结束的2015天猫“双11”狂欢节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丢出一枚“彩蛋”:阿里巴巴将举办一个完全不同的节日——淘宝年货节。据悉,此次要打造的年货节,目标是鼓励所有的消费者买年货送年货晒年货,在全世界的华人中掀起一场具有浓浓过年味道的节日。 “很多农村消费者跟城里人一样,也加入了网购一族,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同时让农村更好的商品能够服务到城市居民,阿里巴巴想到了最有特色的年货。 ”张勇说。

农村淘宝事业部总经理孙利军表示,通过年货节,城市和农村的差异会进一步缩小,农村人可以买到全球的年货,不仅不会再买到山寨商品,还可以把购买的眼光放到全球,村里的年夜饭,可能会出现来自新西兰的海鲜、法国的红酒或者美国的坚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