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前三季度GDP增速10.6%,居青岛首位

2015-10-29 09:41:42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10月28日,大众网记者从即墨市了解到,前三季度,即墨市把“调稳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转方式、调结构已见成效,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即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827.38亿元,增长10.6%,增幅位居青岛十区市首位。 

受今年干旱天气影响,夏粮减产明显,导致农业生产整体小幅下滑。工业生产缓中趋稳,据统计,前三季度,即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8%,增幅居十区市首位。工业内部结构调整改善。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47.6%,较去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战略新兴产业产值增速强劲,持续领跑,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长34.9%,新材料产业增长30.2%,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增长27.8%,成为我市工业发展的新动能。 


服务业领跑全市经济。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长14.0%,较上半年提高1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6.1%,较上半年提高4个百分点。从内部行业来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作用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批发和零售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26.4%,较上半年提高3.6个百分点。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