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线上线下联动,即墨网店抢占“双十一”商机

2015-11-11 23:25:02
来源:新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备受关注的“双11”网购狂欢日,商都即墨,上万家网店线上线下交易一派繁忙。

徐强是服装市场“盈湖羽绒服专卖店”老板,“双11”来临前一周,他就每天忙着备货、铺货、发货,昨天,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当下正是羽绒服销售旺季,必须抓住时机,薄利多销。”他一边说着,一边安排人写着一叠叠快递单。到昨日下午4点,他已通过网上销售羽绒服2000多件。

即墨服装市场电商协会会长孙秋菊,是徐强的妻子,她经营的网店“派乐码头童装店”开张时间不长,就已经是“双冠”。昨天一天,她的销售业绩达30000多件。

服装市场北侧的“淘宝村”聚集着数千家网店。昨日,义乌城、曼谷阳光等小区,看起来和往日一样平静,但无论走进哪一家网店,见到的情景都可用一个字形容:忙!林女士是一家针织内衣网店的老板,“双十一”前,她备足了一万件衣服。但到昨天下午4点,全部销售一空,见到她时,正打电话催着即墨一家服装企业迅速配货。

为筹备“双11”,一个月前,即墨电商就进入了通宵奋战模式,他们忙着上传活动策划、检测电脑网络、选货备货,废寝忘食,快递公司为了应付出现的大量订单,提前加派车辆,招聘收货、送货的投递员。去年“双11”销售业绩是他们今年加劲努力的强大动力。

在即墨,电商正在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迅速增长,目前,中小电商已发展到10000余家,支撑起青岛电商产业发展的“半壁江山”。特别是纺织服装服饰类企业,依托即墨服装市场,电子商务发展得如火如荼。诸多电商与纺织服装企业结成联盟平台,让好的创意点子很快变成产品走上市场并畅销。

前几年,互联网悄然兴起时,似乎对即墨这个庞大的专业市场群冲击不大,实体商家们好似无关痛痒。然而今年,他们真正感觉到了“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再也不敢轻视互联网的巨大力量了。

“双11”,他们一边忙着线上交易,线下也不闲着。

“薄利多销是我们专业市场一贯的策略,商家们最重视的还是批发、走量,留住老客户,让利大客户。”据服装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双11”,实体商家们也很“紧张”,他们提供了更丰富的产品、更优惠的价格,目的不仅仅是吸引更多的新老顾客,提高销量,同时更源于电商对他们的催化与推动。“他们不得不竞争,不得不备战,争取线上线下同狂欢。”

在服装市场,很多商家启用限量低价出售策略,上演“抢购”、“最后10件”、“最后一天”等营销招数。一位中年女士正在购物,她告诉笔者,自己比较信任实体店,眼见为实,网上看好的衣服总担心质量、色差、售后问题,来回退换货也很麻烦,她喜欢穿身上试试,看到真实效果才放心购买。

针对这些消费群体,“双11”前,服装市场的实体商家们就将促销广告发布到了墨城的公交车、汽车站、街头大型建筑、交通路口等处,吸引顾客前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