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产畜产品连续53个月"瘦肉精"零检出

2017-06-29 14:44:12
来源:山东经济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产畜产品连续53个月"瘦肉精"零检出

青岛市2017年第4期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出炉。此次监测在猪牛羊养殖、屠宰环节开展了“瘦肉精”专项监督抽查,所检项目均未检出。据悉,近年来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不断改善,从2013年1月份开始,青岛市地产畜产品已经连续53个月“瘦肉精”零检出。

据介绍,今年我市第4期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从5月26日开始,持续至6月10日。畜牧兽医部门从全市430个网格中随机抽样,十几天内共监督抽样2400批示,其中养殖环节抽样1200批次,涉及600个养殖场,每个养殖场户两批次;屠宰环节1200批次,涉及全市猪牛羊屠宰企业33个。

此次监测覆盖了胶州市、即墨市、莱西市、平度市、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的猪牛羊养殖场和屠宰企业,针对当前容易出现的“瘦肉精”品种,进行了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特布他林、西马特罗五个项目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青岛市地产畜产品没有检出“瘦肉精”。

据了解,今年市畜牧兽医局制定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计划在全市开展相关检测22.01万批次,包含猪肉、牛羊肉、禽肉、禽蛋、兔肉、生鲜乳、蜂蜜等畜产品的33个检测项目。方案明确,对检测不合格动物产品要溯源头、查去向;符合“黑名单”列管情形的,要按规定程序列入“黑名单”监管。各区、市在“瘦肉精”快速检测过程中,发现疑似阳性样品,要立即送市饲料兽药检测站进行确认,在此期间相关动物或动物产品禁止移动。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严禁以罚代刑。不合格产品查处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