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迎大风降温,25日或降首场雪

2015-11-23 00:19:44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青岛市气象台预计,明日起强冷空气南下开始影响我市,风力加大,气温随之明显下降,今明两天有间歇性的阵雨或小雨。预计25日-26日我市大部地区可能出现小阵雪。

我市11月以来气温偏暖

人们常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青岛进入11月以来,降水显着增多,但一次次降雨之后,青岛的气温下降并不明显。

薛允传介绍说,每年这个时节,往往降雨带的后部跟随的就是冷空气团,一次次冷空气南下,不仅造成一次次的降雨,同时也使气温一次次降低。常年11月份的时候,气温下降像“坐滑梯”一样,比较迅速,平均来说,青岛常年11月上旬的平均气温在10.6℃,到了11月下旬就下降到5.1℃了。不过,近期的降雨是由于一些弱冷空气渗入到暖空气中产生的,但是暖空气势力强,因此降水之后,温度没有快速下降。另外,今年是厄尔尼诺年,导致影响我国的冬季风偏弱,容易出现暖冬。

“小雪”前后常伴入冬首场降雪

今日23时25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 “小雪节气和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二十四节气中反映降水多少的节气,小雪表示降雪的起始时间与程度,进入小雪节气,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 ”薛允传介绍说,但这时气温还不是太低,所以雪下得次数少,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另外,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较高的节气,该节气前后,常伴有入冬的第一次降雪。

从温度上看,小雪期间,青岛的最低气温可能达到0℃以下,如果有降水,可能会因为气温低而以降雪的形式出现,这期间全市的平均气温是5.1℃,全市平均降水量5.4毫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