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荣城铁“入青”开始铺轨 明年9月烟台直达青岛

2015-11-09 10:00:21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青荣城铁即墨至青岛段工程建设正逐步加快,其中娄山特大桥连续梁合龙并已进入人工铺轨阶段,预计明年5月即墨至青岛段就能完工。另外,青荣城铁此前预留的夏格庄站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装饰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

继青荣城铁即墨至荣成段通车后,即墨至青岛段在今年3月底启动施工。即墨至青岛段主要是青荣城际铁路娄山至城阳段占用既有胶济线而引起的胶济线的改建及其配套工程,全长16公里。其中,娄山特大桥是枢纽工程中唯一的控制性工程,今年三四月份基础施工就已全面展开。娄山特大桥项目是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的连接线,目前已经开始人工铺轨。除了娄山特大桥,城阳站站改也在今年3月动工,城阳火车站开始拆除重建,改造后,轨道数量将由5条变为11条,车站站场由2个增加为3个,站台也由原来的2个普通站台改造成3个标准高站台,以满足停靠动车条件。待青荣城铁开通青岛方向后,城阳站是青岛北站开车后的第一个客运站。

青荣城际铁路是我省首条城际高速铁路,起于青岛北站,经青岛、烟台、威海三地市,止于威海境内的荣成站,正线全长299公里,沿线共设14个车站。预计明年5月即墨至青岛段完工,明年9月份具备通车条件,届时烟台市民可乘坐城铁直接到达青岛,大幅缩短出行时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