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法制进工地 中建三局宝龙项目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15-12-11 10:51:46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2015年12月4日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五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法治观念,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12月5日,中建三局烟台宝龙项目携手烟台大学法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以“法律伴您左右,安全与您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工群体知法、懂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俺们在别的项目的工资还有部分没有给俺们,找了好多次了,一直说给,到现在也没有给,这种情况俺们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首先我们应该协商;其次协商不成,可以到地方政府劳动部门进行投诉;若是办不成,可到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最后,如果依然不能解决,就到法院进行起诉。”“法律制定的目的是啥?”一位农民工疑惑地问道。志愿者认真地说:“法律的原则是为了保障社会公平、公正与正义,是惩恶扬善,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宣传宪法、劳动法以及婚姻法等法律法规,法律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农民工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农民工权益维护、劳务纠纷等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先后有近50名农民工进行法律咨询。通过法律宣传,一方面丰富了农民工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另一方面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的意识,深化了做文明守法劳动者的认识。(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通讯员 徐鹏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