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鸡蛋价格已触底反弹 7月或涨至每斤5元

2017-06-27 09:18:52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鸡蛋价格一周涨了一元 产蛋量降低下月蛋价预计还会走高

2017年春节过后,岛城市场鸡蛋价格持续下跌,5月份更是下降到了每斤2元左右,创下了10多年来的蛋价最低纪录。然而近日鸡蛋价格终于不再“淡定”,开始上演起绝地反击的戏码。蛋价一周上涨了一块钱,已重回4元时代。业内人士表示,鸡蛋价格上涨主要由蛋鸡大量被淘汰产蛋量下降所致,而且受季节性影响,未来蛋价有望继续走高。

“我家都是半个月买一次鸡蛋,上次买每斤还不到3元,今天一问价格,让我大吃一惊,竟然已经4块钱一斤了。”市民魏女士告诉记者,本来以为鸡蛋价格上涨只是部分市场的个例现象,但是去了几家农贸市场的她,发现蛋价确实普遍上涨,也让她后悔之前没有多买些鸡蛋做储备。

昨日,记者走访岛城部分市场及超市发现,鸡蛋价格已经触底反弹,十多天来一天一个价,一周内涨价更是十分明显。镇江北路农贸市场的鸡蛋摊主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的价格是每斤4元,有的摊位涨到了每斤4.1元,也说明蛋价再次回到了4元时代。据张女士介绍,上个月蛋价多在每斤3元以下,6月上旬,蛋价慢慢有了起色,开始回到3元,而最“疯狂”的则是上周,每斤已经涨了一块钱。

“鸡蛋价格上涨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季节性的上涨,二是因为之前鸡蛋养殖业遭受 ‘滑铁卢’,而后大量的蛋鸡被淘汰,致使产蛋量下降,鸡蛋少了,价格自然就会开始涨。 ”青岛蛋鸡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明福介绍,鸡蛋市场目前开始慢慢从一个供大于求到一个供不应求的周期转变。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受鸡蛋价格持续低迷影响,昔日“火箭弹”变成了“催泪蛋”,鸡蛋养殖业在今年5月曾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亏损。如今蛋价上涨,养殖户也开始受益。 “上半年亏损严重,现在逐渐盈利也开始弥补前几个月的亏损了。 ”即墨一位养殖商于先生表示,上半年蛋价连续下跌,让他有些撑不住了。好在最近两周,蛋价开始上涨,挽回了一部分损失。 “鸡蛋价格跌至最低后,新一轮蛋价周期也形成,现在就是蛋价反弹的时候了。 ”于先生表示,鸡蛋价格下降造成许多养殖户严重亏损,不少养殖户把蛋鸡淘汰,存栏量慢慢被消化。

未来一段时间,鸡蛋价格会是什么样的走势呢?“蛋价起起落落本是正常的市场规律,经历过大跌的低点后,鸡蛋价格未来会有反弹。 ”郭明福分析说,除了养殖户不断淘汰蛋鸡的速度在加快之外,盛夏来临,受到季节性影响,蛋鸡的产蛋量会下降,所以夏季鸡蛋价格可能会继续走高。

“近期鸡蛋供应压力有所缓解,蛋价看涨预期加大,使得养殖户惜售心理渐起,预计短期鸡蛋价格将继续稳步上涨。”从事多年鸡蛋养殖工作的刘经理推测,进入7月份,鸡蛋价格或会在每斤5元左右。

(记者 杨博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