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经济学院“禾梦之队”深入调研互联网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6-07-17 09:55:1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本网寿光消息】为深入了解“互联网+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发展现状,把握“互联网+农业”的关键与核心,7月14日,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禾梦之队”开启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寿光之行,走访潍坊寿光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

    调研项目一经开展,立即得到寿光市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寿光CED电商孵化中心项目负责人徐罡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寿光负责人毕祥明的大力支持,为“禾梦之队”调研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良好基础。调研初,接待人韩、李经理二人带领团队成员参观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其中,韩经理从2016年农村淘宝两条实施路线、三大战略为“禾梦之队”进行详细的介绍。他表示,2016年三大战略囊括跨境、大数据和农村淘宝三方面,重点通过互联网实现城乡一体化,建立村级服务站以创造更多就业计划使年轻人返乡创业。同时,服务中心致力于在打通信息流、物流的基础上真正做到“海量产品”、“送货到村民家门”和“维权教育”,从而实现“地球村”的美好愿望。随后,实践队参观农村淘宝展厅、农村淘宝高科技示范园、农村淘宝创业孵化基地,其发展历程及广阔前景使调查队员深受启发,收益颇丰。与此同时,李经理与队员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他着重讲解服务中心对 “互联网+农产品”在农村淘宝领域的发展目标和发展策略的全新规划。最后,徐罡赞扬实践队成员走出校园了解社会的勇气与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定将努力向上、不负青春韶华,为互联网+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助推和完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早在2015年暑假,经济学院 “禾梦之队”已针对“互联网+”背景下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新兴农业模式完成初步调研,今年通过对“互联网+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深层次研究,不仅加深实践队成员对“互联网+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认识,而且有助于我院学子实现知行合一,增强知识与实践的转化能力,为“互+农”政策的推广贡献绵薄之力。(本网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刘瑞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