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落地 青岛国税报税业务大增

2017-07-04 16:24:08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7月实施 青岛国税报税业务大增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将我们这些原本享受不到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也纳入进减税范围,减税额非常可观!”一家企业财务负责人丛女士告诉记者。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自7月1日起正式实施。7月3日,青岛迎来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工作日,国税各办税大厅报税业务大幅增长。

丛女士介绍,她们企业属于批发零售业,对流动资金需求量大。由于年应纳税所得额一直在40万左右,过去缴纳企业所得税时不能适用优惠政策。而从今年7月开始,按照新实施的国务院减税政策,企业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算下来就等于企业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比之前25%的税率一下降了15%,每年她们企业因此减负大约6万元。

今年,国务院确定实施6项减税政策,包括简并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微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开展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政策试点、推广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延续有线电视收视费免征增值税等政策。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落地的减税政策一方面可以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供给,增强市场主体的创新动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另一方面有利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动力,激发企业创业投资的活力,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热情。政策的落实到位将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增效,有利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青岛国税部门已对辖区内所有可能享受六项减税政策的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纳税人数据台账,采取“靶向服务”的方式,并启动落实六项减税政策专项督查,确保纳税人普享税收改革的红利。(记者 王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