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全面休整 青岛1900多辆校车进入“暑期模式”

2017-07-04 16:57:10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今起,青岛1900辆“大鼻子”校车进入“暑期模式”

7月3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进入暑假。与此同时,承担青岛市学生上下学交通服务的1900多辆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的“大鼻子”校车也将于7月3日进入不同于常规运营的“暑期模式”。

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进入“暑期模式”的温馨校车,针对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机舱灭火弹、安全门等设备部件、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及时发现有问题车辆,利用暑期进行全面修整维护,确保新学期校车安全上路。

“暑假期间,虽然运行的车辆休息了,可是驾乘人员却不休息,暑假是驾乘人员自我提高的一个过程。”交运温馨校车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据了解,暑假期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组织2017年驾驶员技能大赛,对驾驶员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进行考核,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服务技能;对照管员进行服务技能比赛,以赛代训,持续提升驾照人员服务技能,更好的服务乘车学生。

温馨校车公司迎来暑期全面休整的同时,也会承接一些社会服务和学生包车业务,服务学生假期活动,为学生和中小学生提供户外活动交通服务。

今年,温馨校车公司公益活动“暑假去哪儿”将继续组织,免费带领青岛市中小学生体验温馨校车,感受青岛交通变化。另外,对即将加入大鼻子校车家园的新生,温馨校车公司还会组织他们进行乘坐校车体验活动,使这部分孩子和家长都尽快熟识校车乘坐流程、站点、线路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