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温馨校车变“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

2016-06-27 08:24:58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信网6月27日讯   针对近日全国各地屡次出现学生溺水事件,溺水次数频发,为进一步加强乘车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交运集团温馨校车有限公司即墨分公司灵山校区利用接送学生的途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

\

    通过组织学生查阅近期全国几起学生溺亡事件的相关新闻,以血淋淋的事实作为反面教材,让学生了解近期是防溺水的关键期,同时了解每起溺亡人数均在两人以上,分析溺亡的原因。播放“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让学生了解怎样预防溺水、夏季预防溺水、出现溺水如何正确施救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道德讲堂,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组织学生动手办“防溺水”主题手抄报,并评选优秀手抄报作品张贴在校车车厢内。

    此次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溺水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护能力。(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左亚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