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省级高新区开展意外伤害保险为计生家庭保驾护航

2016-08-04 12:32:37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本网即墨消息】以“惠及人民群众”为原则,以“生育关怀行动”为载体。增强计划生育家庭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为政府分忧,为计生家庭解难。即墨省级高新区在今年5月份本着“宣传融民,自愿参保”的原则,积极开展宣传及落实计生家庭意外保险工作。

    一、强化宣传,形成氛围。个村庄计生协会充分利用各种形式,通过宣传栏张贴实施方案、网格化服务小组长发放宣传资料、入户服务等方式,形成多渠道、全方位、无缝隙的宣传体系,广泛开展计划生育保险的社会宣传,大力普及保险知识,营造宣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发广大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家庭参保投保的意愿。把计划生育利国利民的好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意义和好处宣传到位,提高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群众知晓率,同时,加大理赔案例宣传力度,使计划生育家庭普遍树立保险意识,提高参加保险的积极性和通过保险化解、抵御风险的自觉性。实现“要我保险”到“我要保险”观念的转变。

    二、自愿参保,以人为本。严格按照群众自愿、群众实惠、优质服务的原则做好计生家庭意外保险工作。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能够最大限度地维护计生家庭的利益,使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多一份支持、关心和帮助,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区计生办、计生协要求各村庄深入计生家庭户调查摸底,必须做到信息采集准确、真实、不虚报、不漏报,把这一民生工程真正做好。

    三、明确责任,强化考核。在推行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同时,我们按照既定方案要求,严把“三关”,即:严把条件关、严把程序关、严把导向关,对每户参保对象要进行认真摸底,确保程序到位,操作规范,杜绝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要求区、村庄要及时为出险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并督促保险公司及时理赔;同时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工作纳入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指标当中,年终进行考核制度,以确保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目前,该区共有2270户独生子女家庭参加部分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率82%,年度保费100元,有效降低了独生子女家庭成员意外伤害和住院医院补偿的风险,为计划生育家庭幸福保驾护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独生子女家庭的关心和爱护。(本网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彭代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