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跑马看花观世界:2017花园半马青岛首站开跑

2017-07-03 12:51:24
来源:青报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花马”青岛站世博园开跑 现场惊现“蜘蛛侠”

7月2日,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的首站赛事——青岛世博园站,在众多知名跑团成员、马拉松专业选手和个人跑步爱好者的参与中火热开跑。

\

本次“花马”青岛世博园站赛事由中国田协、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公园协会支持,是青岛市第一个由中国田协主办的A级系列半程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的起点为青岛世博园世界园,途径荷兰园、土耳其园、植物馆、主题馆、莲花馆、水舞秀等青岛世博园著名景点,赛道全程10.5公里,选手需绕行两圈跑21公里,才能完成比赛。

\

“连续起伏的上下坡路和急转弯,成为本次半马跑的最大挑战。”参赛选手介绍说,为了协助参赛选手们的正常发挥及实现自我的超越和挑战,赛事主办方在兔子和赛道上都做了新的有益尝试。

\

据了解,为了协助兔子们精准控制好配速,赛事方为“兔子”精心设计了“纹身贴纸”,即有关赛道海拔图及配速时间参照表。27个“兔子”按照15分钟一个时段,3人一组,为跑友提供精准的配速陪跑。

\

“1分钟左右的时间误差,这样的精准度是我当'兔子'以来要求最严格的一次。”来自青海的“兔子”师存军已当过6次全马“兔子”,“只有配速控制在1分钟上下,才能获得此次系列赛下一站'兔子'的资格。这既是对身体素质的考核,更是对心态的控制和把握。”

\

与半马跑争分夺秒的氛围不同,今天,“寻找花仙子——5公里系列亲子公益彩妆跑”同期开跑,50组自闭症家庭与70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挑战。

\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来到人间的精灵。他们学着在跑步中坚持,在不同中包容,在挫败中坚强。”青岛圣之爱自闭症机构创始人兼园长兰孝松表示,“跑步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一种自我的认可,更是寻找与世界对话的方式。”

\

“寻找花仙子——5公里系列亲子公益彩妆跑”是Running Together与“花马”品牌的一次强强联合。作为以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家门参加社会活动为宗旨的公益体育品牌, Running Together现场举行了义卖活动。

\

据悉,在青岛世博园站首站赛事结束后,“花马”将马不停蹄,继续前往济南、北京、重庆、武汉四城,届时,济南园博园、北京园博园、重庆园博园、武汉园博园将“接棒”青岛世博园“花满香溢”的盛景,继续为“花马”粉丝带来“半城半湖”“银杏之秋”“巴渝古香”和“满城金甲”等博览园奇景,继续“跑马看花观世界”的精彩旅程。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