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城阳:一人才公寓楼惊现裂缝成“楼危危”

2016-05-25 09:27:46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5月23日讯(记者 马立瑜)“我们购买新建的人才公寓竟然发现很多墙体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裂缝!”近段时间,本网记者不断接到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西石沟“人才公寓”居民的反映称,他们购买了有西石沟村开发建设的“人才公寓”竟然多个楼座墙体出现了裂缝,居住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希望有关部门对西石沟村的“楼危危”进行加固或者修缮。

 \

 墙体裂缝。记者 马立瑜摄

  拇指粗裂缝触目惊心 

  “几乎整个小区的楼座都出现了裂缝。”昨天上午,记者在闫女士的引领下,来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西石沟北侧的“人才公寓”看到,很多楼座的底楼出现了大小粗细不一的裂缝,有的裂缝足有大拇指粗,长短不一的裂缝沿着墙体开裂出来。“这些楼房成了‘楼危危’,很多都是空房,没人居住都出现了危楼症状。”居民不无担忧的表示,这些房子的居住安全成了大问题。“我们最初搬入新居的喜悦很快被居住安全的担忧所取代……”

\  

墙体裂缝随处可见。记者 马立瑜摄

  “楼危危”安全惹惊恐

  “这些房子就是标准的‘三无楼房!”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当初并不清楚这些房子没有任何手续,就敢这样明目仗胆的盖起来。“交购房款后,我们发现这些房子出现了不少问题,我们开始打听,结果发现这座所谓的‘人才公寓’直到现在都没有‘竣工验收合格证’,这样楼房的安全性谁敢保证?”看着底楼已经出现的很多裂缝,居民都感到非常恐慌,这样的“楼危危”何以在社会上公然出售?“当地城阳区夏庄街道就没有觉察到吗?”

\  

居民购房收据。记者 马立瑜摄

  地基下沉致墙体裂缝

  “我们怀疑墙体裂缝是因为地基下沉导致的……”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座公寓楼的地基只有70-80厘米,这样的楼房建筑质量确实令人担忧。“这座‘人才公寓’楼是2014年开始出售的,每套大约在20万左右……”据了解,这座没有通过“竣工验收”的公寓楼共有4个楼座210套住房,2014年开始在社会公开销售,当购买的居民开始装修打算入住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区的很多墙体开裂……

  随后,记者与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他们称会进行落实。对于“楼危危”的人才公寓问题如何处理?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