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6旬老顽童 瞒着家人骑行去拉萨

2017-06-30 11:24:15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说走就走 青岛6旬老顽童瞒着家人骑行去拉萨

\

美国作家安迪·安德鲁斯总结过一生中至少要有的两次冲动,其中一次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接下来要了解的这位先生,就是典型说走就走的代表,十几年间,他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更难得是,他都是骑着公路自行车去旅行的。

今年63岁的李秉进,3年前从企业退休,之后又被返聘到小区的房屋维修服务中心当维修工。每天事情虽不多,但想要骑着单车去西藏的想法,却迟迟没有实现。今年4月,李秉进请了假,瞒着家人和朋友,骑着山地车,从青岛一路向西,到达了拉萨。

李秉进从东到西骑行了4400多公里,途经山东、河南、陕西、四川最后到达了西藏自治区。越向西行,山地就越多,李秉进的公路车轮胎只有两指粗,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行驶时,困难的确不小。幸好李秉进这位“好伴侣”没有掉链子,顺利让李秉进进藏成功。

从四川往西藏走的路上,极端的天气和突然的高原反映让李秉进的进藏之旅有了阻碍。顶着红肿的脸,李秉进硬是把车子扛着上了山。

这次的进藏之旅,在李秉进看来算是顺利。想起2006年,第一次骑行去上海的事情,却让大胆的李秉进感觉到了后怕。

无论去西藏,还是去美国,李秉进笑称,这些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时,李秉进拿了几件衣服,瘸着摔断的左腿,任性的踏上去美国纽约的旅途,这一走就是六年。

任性的李秉进,在工作方面可一点都不任性,认真、负责是每个相熟的人对他的评价。

现在的工作虽说繁琐,但李秉进都会认真对待。对他来说,事无大小,最重要的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事无大小,都认真对待,希望我们都能立即出发,只要去做,就能不留遗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