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市“世界献血者日”志愿者献爱心

2017-06-27 13:36:07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市开展2017年“世界献血日”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

活动现场

\

志愿者联合签名

\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为了纪念和庆祝“世界献血日”,推动即墨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弘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14日上午,即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即墨市红十字会、即墨血站、青岛当代妇产医院,在即墨宝龙城市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9点45分,活动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200多名来自市献血大队的志愿者和本次活动招募的志愿者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仪式上,主办单位通过有奖知识问答、联名签字、共喊口号等多种方式,让人们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从而号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去。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捐献,或许能够挽救一条甚至多条生命,这让我感到很有幸福感和成就感。”一位志愿者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人造血液尚不能代替人血,临床用血就只能依靠健康人体捐献。大量科学研究证明,献血有益于身体健康,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反复按规定献血,会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意义,对减少冠心病的发生有积极的预防作用。专家也鼓励体内铁质过多的男士多献血,不但可防治癌症,而且有益身心健康。

 (记者 刘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