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惜福镇卫生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开展如火如荼

2016-07-20 14:51:20
来源: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本网青岛消息】昨日入伏,周一一大早,惜福镇卫生院国医馆就围满了前来要求“三伏贴”治疗的群众。“三伏贴”也就是穴位敷贴,是冬病夏治的一种,依据中医“天人相应”、“冬病夏治”、“内病外治”的理论基础,针对慢性疾病辩证施治的一种方法。

 

\

 

    夏季是人体阳气旺盛之时,尤其是“三伏天”,人体经脉气血运行充盈,毛孔张开,有利于药物吸收。此时治疗一些寒性疾病,可以最大限度的以热治寒,鼓舞阳气,驱逐体内寒气,调整阴阳,从而达到减少发病频率或彻底根治疾病的效果,对于治疗常见的疾病: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过敏性鼻炎、体虚感冒、慢性胃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疼痛、冻疮、手足发凉、女子宫寒、老年畏寒症以及脾胃虚寒等,内、外、妇、儿多种疾病等是不容错过的好时机,因安全无痛、疗效确切,深受老百姓欢迎。(本网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王洪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