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老汉接“邀请函”参加活动被骗900元

2016-07-08 17:05:15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信网7月8日讯 “近日,有帮骗子在即墨蓝村等乡镇发放‘邀请函’组织农村老头老太参加活动,结果不少人被骗。”近日,本网记者接到即墨市蓝村镇张女士的电话称,很多受邀参加活动的老人,为了贪图组织者赠送的小礼品结果被骗去钱财,很多老人后悔不迭,甚至上火气病住进了医院。事后报警,警方没有任何处置。

\

  “这伙骗子利用农村大集的时候,到集市上发放‘邀请函’并称参加活动的人可以得到不少礼物,因此很多农闲的老人被忽悠参加了活动。”据张女士介绍,这场活动在蓝村镇的萌萌辣鸡店举办了3天,刚开始的几天,很多老人确实得到了不少小礼品。“每次活动都有200-300人参加。”

  “活动是7月1号开始的,在最后的第三天,组织者称老人带900元钱可以得到更多的礼品,收缴上来的钱是为了看老人的诚心,得到礼品后可以把钱退回去。”张女士介绍说,很多老人听信了组织者的话,在第三天下午,按照骗子的说法,缴纳了900元钱领到了养生锅、药酒等礼品。

\

  但当大家准备退钱回家的时候,竟然发现这伙骗子趁着人多混乱的时候早已跑路。“老人一看上当了,有的痛的当场哭起来。”张女士说,900元钱对于务农的老人来说,积攒的非常辛苦,很多老人心痛的当场失声痛哭,更有的老人被骗上当回家受到家人的埋怨,甚至有的老人一气之下病倒在床。“当时有的老人报警了,但当地派出所出警后反而埋怨老人是自己找的,没有安全意识,并没有给予任何处置……”

  今天下午,记者与即墨市市场监管局蓝村监管所取得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今天也接到多名受骗老人的投诉,这帮骗子是典型的诈骗行为,因为他们都是外地人且没有固定场所流动性大,监管难度较大。“目前,我们已经立案介入调查,希望为上当的老人能够挽回损失……”

  \

  就此,记者希望通过报道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大家千万不要有贪图小便宜的心理,以后遇到类似的免费领奖“邀请”,一定要谨慎参加。为了保护自身利益不少侵害,甚至在必要的时候,应该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及公安部门进行举报,杜绝类似的骗局再次发生。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