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滕州:公共自行车助力“绿色出行”

2016-06-23 10:51:39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

    信网6月23日讯  滕州西岗镇的公共自行车使用率很高,每天平均能达500多次,每辆自行车每天使用3次以上”,负责公共自行车管理的赵经理介绍,“群众的素质也很高,不仅能及时归还,损坏的还很少。”

自去年以来,滕州西岗镇为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率先在镇街启用公共自行车系统。投入近300万元,在城区、村庄、学校、医院、社区等地,规划建成了12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建成车桩300多个,投放了200多辆公共自行车。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群众可以在任意公共自行车站点就近用车,实行一小时内免费骑行,得到群众的欢迎。

“像我在香舍里小区居住,去矿上上班,每天来回都骑公共自行车,方便快捷,还锻炼身体,这里的公共自行车和滕州市里的能通租通还,有的同事下班回城还骑公共自行车呢”,家住香舍里小区的王女士告诉我们。如今,停在西岗街头的自行车像公交车、出租车一样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在短距离出行上还具有公交车无法替代的优势,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能实行智能系统化管理,24小时无人值守,随借随还,给西岗群众带来了方便。

“绿色西岗,低碳出行”,这是印在西岗镇每辆公共自行车上的标语,也是西岗所倡导环保理念。公共自行车在宣传倡导低碳绿色生活、打造绿色西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西岗公共自行车逐步投放市场,街上随处可见的“苹果绿”,正成为城镇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线。【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孟凡坤】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