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即墨影像

关闭

关闭

田横岛旅游度假区

2015-09-15 16:13:10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查看原图

分享到:

   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即墨市东南沿海,1998年5月经省政府鲁政发[1998]116号文件批准成立,1999年5月正式区划。由陆域半岛、海域及岛屿三部分组成,以田横岛为中心的8个岛屿及周围18个村庄以及海域面积2万公顷,陆、岛面积共36平方公里,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有耕地 11696 亩,适养滩涂8000亩,可养浅海水面60000亩。该区气候湿润温良,年平均气温12℃,无霜期230天左右,常年降水量700--800毫米。

    度假区依山傍海,山青水秀,中部绵延的山峦东高山、巉山、卧虎山属秀美的崂山山系,33公里的海岸线上,沙质细白,地势平缓,海上田横岛、绿岛、女岛等数十个岛屿形态独具特色,神韵各现其美,是理想的综合性大型海滨旅游度假胜地。历史名岛田横岛位于度假区横门湾内,因齐王田横及其五百义士宁死不屈,集体自刎于该岛而得名。田横岛景区于2001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景区,梦海园、九龙居、中国苑、别墅区等主体建筑群和旅游景点,展现出星级服务规模和一派特有的海岛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