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7月28日开幕 亮点抢先看

2018-07-25 07:45:52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

百童百服大秀将是开幕式上的亮点之一。

“百童百服秀未来,中国童装看即墨”——7月28日,“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将在青岛市即墨区中纺·即墨童装城盛大开幕。据介绍本届童装节以促进中国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科技”、“时尚”、“绿色”产业新定位为抓手,以设计创新、渠道扩容、商贸促进和品牌发展为手段,着力建立童装产业链高效协同创新体系,构建中国童装产业创新生态圈,引领中国童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童装节历时三天,于7月30日闭幕。除举行盛大的开闭幕式外,期间的活动更是亮点纷呈,下面让我们先睹为快。

[ 亮点一 ]  百童百服大秀,现即墨童装华彩

“中国童装名城”即墨,目前拥有童装企业三千余家,年产值高达60亿元,经过多年的发展、探索、积累和升级,“安全、品质、时尚”已成其享誉全国的身份标签。近年来,为了适应新常态、完善产业新规划、搭建服务新平台、创新发展新模式、提升产业新价值、构建产业新体系,即墨童装开启了新一轮的升级、蝶变——从资源要素驱动向创新发展驱动转变,并确立了“中国童装看即墨”的发展目标。

为了让“安全、品质、时尚”的身份标签传播得更广更远,为了早日实现“中国童装看即墨”的宏大发展目标,强化其在时尚圈的话语权和引领地位,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的组委会此次特面向全青岛市选拔了几十位童装精锐设计师,经过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以及反反复复地一改再改,最终设计出了100套既有即墨特色又能引领国际潮流风尚的童装,并交由100名童模在开幕式上进行精彩演绎。

值得一提的是,“百童大秀”除服装惹眼外,这100名演绎者也是超牛的,盘儿靓、条儿顺、台风正、久经沙场外,其中绝大多数是得过全国大奖的。“百童百服大秀板块,这是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开幕式上的开场大戏,也是整个即墨国际童装节最浓墨重彩的亮点之一。希望能给所有到场的嘉宾一场视觉盛宴。”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 亮点二 ]  全国首个高校设计联盟将揭牌

原创设计是服装的灵魂,也是服装的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唯有将原创、设计工作做好了,创新升级之路才能走得稳走得远。目前,即墨童装为适应“新常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掌握时尚话语权,提升设计、营销、制造等全产业链服务功能,构建童装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体系,塑造新时期产业发展新优势,又出大招——全国首个高校设计联盟将落户即墨,并将在开幕式上举行授牌和揭牌仪式,这是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的另一大亮点。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原创设计,为给童装产业发展引入新思维新活力、构建良好的文化与资源环境而成立高校设计联盟,即墨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此次成立的全国高校设计联盟由清华大学教授牵头,联合中央美院、北京服装学院等20余所高校重要行业专家及教授组成。童装节期间,全国知名服装设计专业教授和行业专家将汇聚即墨,为即墨纺织服装产业尤其是童装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利用联盟资源,吸引众多设计专业毕业生来即墨为童装产业服务,从而从源头上提升设计水平,引领童装流行趋势。

与此同时,开幕式现场还将举行青岛设计师集群成立揭牌暨设计师成长空间项目启动仪式。而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相互补充的关系。“联盟集合了全国20个重量级院校相关院系的主任和博士生导师。联盟成立后,除会发布联盟章程外,还将设立相关的博士工作站、产学研基地,专家和学者们将不定期地来这里分享他们对于服装原创、设计等方面的理念、思路以及最前言的行业信息。与全国高校联盟集结的专家学者们不同,青岛设计师集群他们本身是设计师同时又是服装企业的老板。有了这两支队伍,就等于实现了理论指导实践和市场的真实无缝对接,且从面辅料的研发到产品的原创设计,再到精工制作,覆盖了全产业链,从而助推即墨童装从产地市场向一级市场的转变。转变先从童装开始,之后由点到面,慢慢再辐射到成人装,从而助推整个即墨服装向一级市场的迈进。”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 亮点三 ]  童装大牌接连秀,流行趋势看这里

为了带动即墨童装品牌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期间将举办2019中国童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据悉,2019中国即墨童装品牌流行趋势发布历时三天,贯穿童装节始末,地点就在即墨区中纺·即墨童装城的C、D馆中厅。参与流行趋势发布的品牌既有国际时尚IP品牌paul frank大嘴猴、pancoat、the Simpsons辛普森一家、英国童装品牌London BOY等国际大牌,也有雪达、爱登堡、小野豹、禾雀、KTM等即墨童装的知名品牌。“三天内共有15场精彩大秀集中亮相。流行趋势发布以即墨本地童装品牌为主,同时注重邀约国内外知名童装品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道,“秀场多而集中外,涉及到的服饰系列也超多,连衣裙系列,毛衫系列,牛仔系列,家居系列,家居系列,时尚运动系列,时尚运动系列,休闲户外系列……”精彩绝伦的童星演绎,与流行趋势紧密结合,奉上一场场国内顶级的声、光、电、人相互交辉的时尚视听盛会。此外,童装节期间,由国际认证协会(IPA)模特委员会主办的2019国际少儿模特明星盛典全国赛也将正式启动,已在全国100个分赛区城市中精心挑选出的四十名获奖选手将亮相童装节并倾情献艺。精彩不打烊,等你来观赏。

[ 亮点四 ]  原创原产高品质,源头采购享优惠

“千年商都、泉海即墨”。商贸也是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的核心内容之一。据悉,为了更好地展开商业资源对接,童装节期间,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采购商对接活动也将同期展开,组委会重点定向邀请全国各专业市场童装采购商,即墨童装城商家也会自行邀请合作客户,届时会集中发布订货支持政策并展开订货培训。虽然具体的每个品牌、每家的订货政策不尽相同,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会拿出年度最大力度的折扣优惠政策。“这么说吧,原创原产的产品,价格只有市场的1/3。”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价格有折扣,品质不打折,且都是当季最新的款式,最全的码数。“安全、品质、时尚”的身份标签可不是虚的,性价比超高的各式童装正在等待各地的买家。

有着深厚文化源头的即墨童装,从延续了数千年的虎头鞋帽开始,历经几十代人的发展,如今已闻名全国,且连获殊荣,2016年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称号,今年又被国家工商总局授予“中国地理标志”。“有文化有底蕴,重设计讲原创,有专家有学者也有实干家,即墨童装的未来发展不可估量。”而通过上述亮点的抢先扫描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即墨国际童装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即墨童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极大地促进具有联动协同创新效应的新生态的形成,打造中国童装时尚话语权的新高地。

文/半岛记者 文鸿飞 实习生 周锦 高兴 图/本报资料图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