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财政局“一站式”服务 市民群众交口称赞

2017-06-29 08:33:33
来源:即墨政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市财政局窗口开辟新业务协查完税方便市民群众

一切围绕方便市民群众办事,市财政局经过调研确定,自2017年6月26日起,由原来农业科分管的契税查询完税情况业务,改由农业科和市政务服务大厅财政局窗口同时办理。该举措大大方便市民群众办理纳税业务。

1999年原市财政局征收分局承担契税、地契税等征收工作,2011年3月起该税种征收业务从财政部门划转为地税部门。由于房屋购买人持有该房屋所有权五年以上且为家庭唯一住房的,在出售房屋时可享受已纳税款抵免政策。为避免国家税款流失,需在售房时对房屋持有人已纳税款完税情况进行核查,其中1999年至2011年3月由市财政局农业科承担,并在《中华人民国契税完税证》上对契税已缴纳情况盖章确认。由于房产管理部门和地税征收部门均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服务窗口,其查询环节需到市财政局农业科办理,这样房屋出售者需往返市政务服务大厅、财政局两次方能办妥。

市政务服务大厅自2017年1月份搬迁创智新区后,由于路程远给房屋出售者办理查询业务造成不便。一切为方便老百姓着想,更好服务于老百姓,市财政局改革调整业务流程,市民群众可同时在市财政局农业科、市政务服务大厅财政局窗口进行查询业务。该举措得到不动产、地税部门的大力支持,办事市民群众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地税、财政三部门窗口直接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市民群众业务办理,得到了办事市民群众交口称赞。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