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房地产行业推行大数据,分析购房者行为

2016-04-19 16:45:49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一场旷世人机对战让国人惊叹大数据的强大和精准,是的,大数据时代扑面而来。不限于智力的对决,全球视野下大数据商业应用广泛,比如Google在搜索偏好中收集到的海量用户偏好和购物模式,支撑起的电子商务占其广告收入的30-40%;Facebook每天会产生100亿条消息、45亿次“喜欢”点击和3.5亿张新图片,这些都化作用客群信息来支撑商品广告精准投放……

以大数据营销产品或推广能快速找到精准客户,推而广之以百万元级、千万元级的房产交易能否通过大数据来营销呢,看上去充满诱惑。

\

地产营销亟需大数据破局

近年来,传统房地产领域中的互联网化已是趋势,物业管理、地产金融、社区电商、共享空间等分支已最先借助互联网数据实现了飞跃,营销环节的创新已是题中应有之义。

大数据的前提是用户信息的数据化,这方面国内的互联网公司早已布局。据了解,国内的大型互联网公司已构成了个人、企业、商品和金融之间的完全数据链,帮助各行各业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服务。大数据营销已被广泛运用,特别在金融、快销品领域,依托多平台的大数据采集、大数据技术的分析与预测能力,企业的推广更精准有效,投资回报率大大提高,同时也提升了影响力。

据行业人士介绍,房地产大数据营销依然有其行业特殊性,需要大型互联网公司、房地产专业数据公司数据库和专业操作等多方面勾兑,方能实现房地产大数据营销的效果。

大数据营销是大趋势

2016年,房地产大数据营销确实是“风口”,参与者很多,近期国内最大房地产大数据服务公司克而瑞信息集团宣布正式进军这一领域。

“克而瑞今天想做真正的大数据,我们希望做所有购房者的客户大数据,形成全新的房地产大数据营销新战略。”易居中国执行总裁,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先生秀露,克而瑞所发布的大数据营销系统,和传统地产行业的以交易情况为主的行业数据有质的区别。

通过房地产大数据营销系统,能够甄别巨大广告流量中的有效购房需求信息,按照项目的卖点进行点对点的精准信息推送及客户导流,同时对售楼处到访客户进行行为分析,直接找到真实客户,实现精准营销。房地产营销已经进入积淀了海量数据、精准分析的关口,行业需要一个新高度,地产大数据营销是大势所趋。

大数据的未来不仅是卖房子

展望房地产大数据不仅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卖房子,还能蔓延到营销的前后期。未来,企业从拿地、定位、设计、开发、营销、物管直至长期的运营服务都离不开这些大数据,这一全新模式将对房地产行业运行有全方位的提升。

近期,克而瑞发布了上海、北京等8个城市的购房群体白皮书同样引起了行业内极大的兴趣。白皮书总结出不同类型消费者的工作、居住、消费习惯,绘制出热力图,客户的整体特色和结构特点一目了然。尤为重要的是,这些肖像不是基于经验值,而是基于大数据的逻辑化结论。很明显,对于企业营销来说,基于大数据描绘出的客户数据及分析更注重细节,精准有效。

大数据时代的数据能真正帮助地产企业因地制宜抓住精准客群,有效提高营销效率,节省营销成本。克而瑞在大数据上跨出的这一小步,也是房地产行业的一大步,将引领行业在大数据时代决胜未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