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粪污还田 变废为宝

2015-12-14 09:27:27
来源:青岛电视台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即墨市依托大型畜禽养殖场,积极推进畜禽粪污综合利用项目,实现了粪污还田、变废为宝。

青岛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共存栏蛋鸡40万只,每天产生的鸡粪有20吨,全自动鸡舍将排泄物直接输送到生物有机肥厂进行处理。

在即墨的另一家大型养殖场—青岛奥特奶牛良种场,奶牛存栏量近500头,这里的一条粪污处理生态链也同样让牛粪变废为宝。

据介绍,经浮萍净化的污水能够消除氮、磷等污染元素,可用于景观湖贮水和灌溉,或经净水设备过滤、杀菌后再用于奶牛生产,而生长出的浮萍可以加工后作为奶牛饲料,既达到了粪污的无害化处理,又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据统计,该养殖场每年能处理污水7000吨,光伏发电3万度,加工有机肥2000吨。

此外,即墨市规划了畜禽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截至目前,已搬迁关闭养殖场65处,计划三年内关闭搬迁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和经营性散养户,有效治理畜禽养殖污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