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市民投诉小商品新城怪味 卫生部门回应尚未办许可证

2015-12-01 15:19:39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近日有商户反映,小商品新城投入使用后,在里面开了家店,进去后却发现内部空气流通不畅,不少区域都能闻到怪味,类似装修后遗留下来的味道,长时间呆在里面甚至会有胸闷的感觉。据了解,即墨小商品新城今年10月1日刚开始试营业,而试营业期间只有5楼开放较多店铺,其它楼层多处于空置状态。记者从即墨卫生部门了解到,小商品新城尚未办理卫生许可,已督促主管部门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尽快整改。




 

“现在天冷了味道明显小多了,之前温度高的时候,一进去那味道更大,感觉内部就不怎么通风,还有一些在装修的。”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鹤山路上的即墨小商品新城投入使用后,由于内部环境相对封闭,加上不少商户都是刚刚入驻,内部有明显的异味。

对于商户反映的情况,记者也前往小商品新城进行了探访,来到小商品新城后,记者看到和对面的即墨服装市场相比,门口显得有些冷清,只有零零散散的行人进出,负一层的设施尚未完工,通往负一层的楼梯也被封起来,地面上几处有积水的深坑也被围挡封堵起来。即墨小商品新城除了靠近北侧大门位置有几家商铺外,内部多数区域都空空荡荡,只有部分在装修的商铺。

小商品新城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楼开的店铺多一些,下面开的店铺很少,多数都关着,开着的几家也是在装修的。”记者沿着扶梯一路到了五楼,这一层是之前开业的专门销售皮草的区域,一层楼店铺开放了不少,但来此购物的顾客却少得可怜,在整层楼转了一圈,只碰到了十几个来这里看服装的顾客。和这边几家店铺老板聊起来,她们也提及,“刚开业的时候人还行,之后人越来越少,因为店铺很少,楼下都没开,没什么人气,很多人就来看个热闹,之后就不来了,买衣服还是去对面服装市场的多。”

对于小商品新城内的怪味,不少商家也有怨言,“来了快俩月了,早习惯了,现在气味比10月份时小多了,我觉得一方面是多数都刚装修完,味道没全散去,皮草也有点味道,另一方面是因为人少,这里面空气流通也慢。”记者在几层楼都转了一圈,发现各楼层并没有明显气味刺鼻的情况,但在部分区域仍能闻到装修材料散发出的气味,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中仍然会让人不舒服。

在楼下负责招商的办公室,有工作人员提及,小商品新城开发商无力继续开发,现在已经由即墨市政府接手,目前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正在接管,“新商场都这样,等人多了,过些日子就没味道了,不影响健康。”对于这种情况,记者事后也联系了即墨市卫生部门,即墨市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就有商户跟我们反应过这个情况,我们也派人上门查看了,现在还是试营业状态,只有部分楼层入驻了商户,部分通风设备也未开始使用。我们也下达了督促整改的通知,要求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尽快办理卫生许可证,并对小商品新城空气、微小气候等进行检测,确保市民身体健康。如果后期小商品新城仍然不整改,不按要求办理许可证和进行空气质量监督,我们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