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服装市场商铺停电近一月,因设施服务费?

2015-11-11 22:34:20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在商场里边,离不开灯光,逛街的时候,美美的衣服在灯光的映衬下,让人看着都增加购买欲。但是,青岛即墨的服装批发市场张女士,在商场里边租了一个商铺卖衣服,最近这段日子,她这店铺开门营业都成了件头疼事。



 

商铺停电20多天,愁坏店主

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我店里现在黑乎乎的,20多天都没有营业了,因为到现在都没有电,根本就没法营业。”张女士在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经营一家店铺,前不久,店铺里忽然停电了,而整个商场里就自己家停了电,纳闷的张女士,带着电卡打算去市场供电收费处问个明白。

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里头显示不出多少钱?”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那我店里没电。”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看电表,没有电就是该充钱了。”没电就是欠费该充钱了,但是张女士和丈夫拿着上次的缴费单一算,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我们8月底交的电费,交了150块钱,充在卡里的,电费大概也就一个月不到50块钱吧,40块钱左右多一点,但是现在卡里边还有钱,突然间没电了。”

电费还有怎么就给停电了?

刚存上的电费,才用了一个半月,就欠费了?张先生顾不上那么多了,打算先充上钱再说,可是刚走到物业门口,一张通知单引起了他们的注意。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上个月10号左右,市场管理办公室发了通知,让缴纳设施服务费。”原来,商场物业公司贴出了通知,上面写着“在10月13日之前,需缴纳商铺设施、服务费,否则,将有权单方面收回店铺,并要求赔偿违约金”。

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我们的房子租期一年,从今年3月份,到明年3月份,租金一万四,当时合同上写着水电费由我们承担,其他的东西由他,户主和开发商来处理。”停电的原因会不会跟设施服务费有关呢,张女士赶紧打电话联系房东,然而始终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张女士来到了商场的物业管理处。

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影响我们营业啊。”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物业处工作人员:“我们该联系的都联系了,我们在停电之前都联系了,停电之前,我们都联系之后才停。”原来,停电不是因为电费的原因,而且交了电费也通不上电,问题的原因竟然出在房东没交设施服务费上,而且物业还提前联系过他,这可把两口子急坏了,一天天这样耗下去,损失可不小啊,房东为什么不交这部分费用呢,事情能够得到解决吗,还能联系上房东人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要用电,先缴设施服务费

转眼间,张女士的商铺已经停电20多天了,交了电费也通不上电,停电原因竟然是房东没交设施服务费,而房东却一直联系不上,为了能早点正常营业,张女士甚至想自己垫付上这笔费用。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物业处工作人员:“你就等他交费,要么他就过来办理返租。”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得交多少钱啊?交设施服务费?”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物业处工作人员:“让房东过来办理,好几万。”

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物业处工作人员:“你们能交吗?”好几万的费用,的确让张女士负担不起,难道事情就没有其他解决办法吗?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有解决办法吗?”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物业处工作人员:“要不缴费要不办理返租,再没有别的办法了。”工作人员的答复让张女士和丈夫的心凉了半截,店门就这么一天天的关着,损失也是越来越大。

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房东)他不交钱,第二个呢我估计也难实现,因为见不着人他怎么给你返租。”青岛即墨市张女士:“没有停电的时候一天的营业额是五六百块钱,20多天算起来应该是损失到2万来块钱。”

冒险自己发电,可能要被罚

看着一屋子的衣服没法出售,两口子别提有多着急了,为了帮张女士一家解决问题,几经周折,生活帮帮办联系上了房东张先生。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能不能把物业费,也就是设施费管理费交上。”

房东张先生:“设施费管理费的话得4万多块钱,我不可能交。”房东张先生:“你要是可以拉电瓶,我马上给你拉电瓶,给你安LED灯。”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市场上抓怎么办?万一罚钱。”

房东张先生:“抓不干你事哈。”房东张先生明确表明自己的态度,自己不准备交这几万块钱的设施服务费,要用电,可以提供独立的发电装置,这样的办法可行吗?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说是给我们装个电瓶。”青岛即墨服装市场物业处工作人员:“我们这儿不让装,装了也给你们拆了。”

事情再一次陷入了僵局,经过生活帮帮办的多次沟通,房东的态度终于有了转变。房东张先生:“如果你要求我退房租,这个也是你选择的,这两天我过去给你退钱,好不好?”青岛即墨市服装市场店铺店主张女士丈夫张先生:“最起码,你首先要做到的事没点,你要和我见面呀,谈一谈到底应该怎么解决,它这个情况迟迟不见,我觉得不但要返还我的房租,而且要陪我下半年的损失。”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