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秸秆加工“青贮饲料”,避免就地焚烧

2015-11-10 22:30:44
来源:青报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今年秋收季节,即墨市的21处奶牛养殖场利用玉米秸秆制作的“青贮饲料”达到8万吨,可替代饲料粮1.6万吨,既降低了奶牛养殖成本,增加了效益,又大大减轻了秸秆焚烧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压力。

即墨市奶牛存栏1.4万头。其中存栏100—500头的大中型养殖场有21处。利用玉米秸秆制作的“青贮饲料”,气味糊香、适口性强、营养价值高,玉米秸秆利用率提高25%,饲喂奶牛可提高产奶量10—15%。坐落于该市段泊岚镇青岛畜牧科技示范园区内的奶牛养殖场,利用自走式“青贮饲料”收割机,可一次完成对玉米秸秆的收割、输送、切碎、抛送装车的联合作业,制作“青贮饲料”9000多吨。

为做好“青贮饲料”的技术服务,即墨市畜牧兽医部门通过《即墨畜牧》和《青岛畜牧科技示范园》网站介绍“青贮饲料”制作技术和利用“青贮饲料”喂奶牛的好处,宣传秸秆养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组成“青贮饲料”技术指导小组,凡是奶牛养殖场在“青贮饲料”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畜牧专家就会通过电话或现场直接指导等方式,及时帮助解决,保证“青贮饲料”质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