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养殖户得实惠

2015-11-06 09:31:24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为保证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猪肉,今年以来,即墨市积极落实了猪的人工授精补贴和政策性保险,让养殖户得实惠。

推广实施猪的人工授精,可以提高母猪受胎率、产仔率和幼猪成活率,防止疫病传播、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生猪品质,让市民吃上优质放心的猪肉,为全市生猪生产发展增添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目前,泰国正大集团在即墨市投资6500万元,建设的2400头祖代种猪场,已建成三处以优质种猪精液供应为主营业务的种公猪站。全市已有持证二级种猪场7家,人工授精站拥有优质种公猪150余头。按每头能繁母猪年繁殖2胎、每胎配种使用2份精液、每份精液10元测算,每头实施人工授精的能繁母猪年财政补贴资金40元。全年计划补贴实施人工授精的母猪2万头,补贴资金80万元。

为降低生猪生产风险,即墨市采取政府财政补贴的方式,为1715头能繁母猪和58949头育肥猪办理了政策性保险。投保1头能繁母猪需交保费60元,其中财政补贴48元,养猪户只负担12元;1头育肥猪需交保费30元,财政补贴24元,养猪户只负担6元。一旦发生意外,1头能繁母猪和1头育肥猪分别可以得到1000元和200~500元的赔偿。参保的病死猪信息一旦确认,保险公司就会及时将保险理赔金打入养猪场(户)的“齐鲁惠农一卡通”。

今年以来,即墨市已支付379头能繁母猪的保险理赔金37.9万元,支付9300多头育肥猪的保险理赔金251.4万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