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13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财政扶持

2015-11-05 09:41:38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市里的星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项目,帮了我们大忙,今年合作社的芋头、地瓜再也不愁没有地方储存啦。”青岛白庙芋头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崇美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4月至6月青岛白庙芋头种植专业合作社建造了一座芋头保鲜库,建筑面积320平方米。启用后,可储存芋头、地瓜等4万余斤。

去年10月,按照青岛市农委、青岛市财政局要求,我市评选出一批规模较大、管理规范、辐射带动作用较好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实施星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政扶持项目,青岛拿出专项资金给予扶持,每个星级合作社扶持资金25万元,家庭农场每个10万元。

经逐级申报、评审,我市的“青岛青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即墨市浩河家庭农场”等5家家庭农场入选,白庙芋头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

我市入选的13个星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奖补项目中,涉及生产(加工)设备、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设备的购置以及仓库、加工车间等设施的建设。其中“青岛聚裕农机专业合作社”、“青岛盛发农机专业合作社”各购置无人植保飞机一架,填补了我市无人飞防的空白。

目前,所有项目均已按期完工、投入使用,并顺利通过了市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农机局等相关部门专家组的检查验收。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实施单位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鼓励其进一步规范账目设立、加强内部管理,依法规范经营,也带动了周边镇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规范发展、诚信经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