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启动农村技能人才三年培训计划

2018-05-23 09:07:11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即墨三年重点培训三类农村技能人才

培训农产品加工业人才、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699人次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与技能。记者从即墨区农业局了解到,为促进全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即墨区启动农村技能人才三年培训计划,重点培训农产品加工业人才、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三类农村技能人才。

据了解,即墨区已于3月底,对全区认定的27家农民田间学校办学情况进行再评估,评估基本条件包括近两年无不良记录,产业基础较好,有较多农民学员、有技术员和辅导员、有固定培训场所和实训基地、有必要教学设备等方面。

“政府采取购买服务的形式,选取排名前12位的华盛绿能(即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地平线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农民田间学校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培训。”即墨区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各培训机构根据各自特色自行制定培训时间、内容等,灵活运用集中授课、模拟训练、实验实习、技能实训等方式,开展专业技能、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公共知识等方面培训,合作社成员、家庭农场者、种植大户、种养能手等均可报名参加。

根据培训实施方案,即墨区将发挥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农民田间学校作用,三年内将培训699人次。其中,以科技创新与推广、经营管理、企业家人才为重点,培训农产品加工业人才300人次;以农村创业创新人员、企业家、创业导师等为重点,培训农村创业创新人才360人次;以规划设计、经营管理、服务导览人才为重点,培训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39人次,实现行业人才规模不断壮大,人才素质大幅提升。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刘耀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