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潮海:深化河长制管理 建美丽乡村

2017-06-30 09:02:33
来源:新即墨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潮海街道:三个结合深化河长制管理

“以前河边、水面五颜六色的,河道动不动就堵了,你看现在多好,垃圾没了,水都变清了。”宅子头村村民说。

自5月份开始,潮海街道组织施工队对解家营河名都苑至青威路段进行河道清理。解家营河是龙泉河流经该街道的主要支流,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200余万元,清理龙泉河解家营河段1600余米,清理村庄河流河道2000余米,清理垃圾10万吨,清理面3.5万平方米深度均达1米以上。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潮海街道形成了水陆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保护管理长效机制,重点突出三个结合。一是与垃圾处理工作相结合。对村庄周围、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及河流沿岸的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治理,并将清理的垃圾进行统一回收、集中处理;二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将河长制工作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范畴,治水除污,清淤治堵,着力修复水生态、美化水环境、提升水功能,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的目标;三是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将建设工程中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现象纳入监管范围,对建筑工程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妥善处理,严禁向河道乱倒乱放,并将沿河污染源排查、河流污染治理工作列入考核内容,确保辖区大部分河道得到优化净化。

“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各河长的作用加强河流的日常巡查管护、环境卫生整治、岸线绿化美化、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让全体村居民共同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潮海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兰涛说。 (韩昀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