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龙山街道:“阶梯式工作法”打赢拆违攻坚战

2017-06-27 10:20:46
来源:即墨政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龙山街道:“阶梯式工作法”打赢拆违攻坚战

日前,即墨市龙山街道办事处再次把“阶梯式”工作法运用到治违拆违工作中,一步一台阶、步步见实效,有力推进了治违拆违工作。“阶梯式”工作法是龙山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出的一种治理违建的方式、方法,即采用“地毯式排摸、联动式拆违、‘轰炸式’宣传、平台式研判、持续式改进、稳步式推进”来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截至目前,龙山街道累计拆违39处,拆违面积达11000多平方米。

干部敢作为 治违有成效。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龙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要得益于街道、村庄两级干部勇担当、敢作为。“治违工作既劳心费神,又是‘得罪人’的事情。不过,广大街道、村庄干部不这样想。”工作人员说,街道、村庄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治违工作,还喊出“拆违业绩是最好的‘选票’”的口号,不仅赢得了民心,也得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肯定。

提前做谋划 治违有保障。治违拆违工作开展之初,我们对所有房屋现状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为了保障治违工作顺利开展,我们村的党员、干部齐上阵,形成违法建设人人喊打的生动局面。接下来,我们会紧紧崩好弦,确保不发生一起新生违建。”高埠洼村党支部书记王承春表示,他们将依托治违工作,完成村庄整治,为美丽乡村建设腾出更多空间。

帮解后顾忧 治违有底气。5月24日,记者来到刘家官庄村,两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对拆后的土地进行平整。当天是刘家官庄村拆除违建房的第一天,一天时间里,该村拆除了24间危旧房,并边拆边清理,尽量不给周边村民日常生活带来阻碍。街道治违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拆违工作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通过拆违平整,村庄规划更加有序,将来这里要搞绿化,建设活动场地,使得村庄的面貌又有良好的改善。”

截至目前,龙山街道累计拆除存量违建39处,总面积达11000多平方米,新生违建零发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