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咦?即墨冯家河渔民码头惊现神秘铁皮大船!

2016-08-26 17:52:51
来源: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半岛网8月25日消息 “近段时间,我们村庄渔船停靠的小码头,时常停靠上来一艘大铁船,足有30多米长!”近段时间,本网记者不断接到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冯家河码头附近渔民的反映,他们村庄的码头上,竟然时常停靠上一艘不明身份的铁皮大船,引发村民和渔民的热议,这艘庞然大船停靠小渔村码头究竟从事何种作业?当记者联系当地派出所赶赴码头时,这艘大船竟然突然起锚逃离码头。 

  



  游弋在远处的大铁船。 

  渔村码头停来神秘大铁船 

  “这艘大船再次快进入到渔村码头了!”前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再次接到即墨冯家河村民李女士的反映,这艘大船足有30多米,每次来的时候都是下午,临近黄昏的时候游荡在附近海域,当夜幕完全降下来后,这艘大船才敢完全停靠过来,并进行作业。“这是一艘非常庞大的铁皮船,船只载重量很大,上面并装有两台大型挖掘机……”因为这艘船只停靠神秘,附近村民不敢贸然上前查看,只能远远的观察、猜测…… 

  



  趁着夜色降临大铁船停靠码头。 

  轰隆作业竟然是装载渣石 

  “当夜幕完全降下,整个海面黑乎乎的一片,这艘神秘的大船今开始声音很大的各项作业。”村民称,他们在夜幕下仔细观察,发现每次大铁船停靠安稳后,各种大型工程车就像接到“命令”一样,快速的向码头汇集。“这些大型工程车上面装满了渣石等土石方,当满载土石方的工程车经过村口驶向码头的时候,整个路面都颤抖……”李女士说,这些装载土石方的工程车通过码头的时候,整个码头尘土飞扬,并对路面造成严重损害。 

  



 

 

  大铁船停靠码头放下缆绳。 

  当地派出所出警铁船逃遁 

  “现在是休渔季节,海上基本没有作业的船只,这种神秘大船一出现,就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村民介绍,这只大船进出海面没有可寻的规律,3或5天就会出现一次,然后再次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这艘铁皮船是不是藏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为什么总是在夜晚开始作业?”村民表示,这艘铁皮船装载渣石是否是国家允许异地运输的?或者他们运输的何种石渣是否含有某种什么成分?他们匆匆忙忙的深夜作业试图隐藏什么秘密?随后,记者与当地边防派出所取得联系,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码头附近的时候,这艘神秘的铁皮船竟然掉头逃离码头…… 

  那么,这艘神秘的铁皮大船从哪何而来?何以停靠渔民码头夜晚作业?当中果真隐藏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追踪报道…… 文/图  李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