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平度市10个PPP项目纳入青岛市项目储备库

2016-08-19 18:31:29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信网8月19日讯  近日,青岛政务网、青岛市财政局网站正式对社会发布青岛市PPP项目库项目储备情况,储备项目共计72个,总投资达2159亿元。我市有10个项目入选,估算总投资89.7亿元,占四市项目投资178.89亿元的50.1%。

     该市财政局会同发改局分三次向建设、规划、教体、卫生计生、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镇(街道、园区)征集拟实施的PPP项目,经业务上级部门通过专家组集中评审甄别,有10个项目入选青岛市PPP项目库,占青岛市项目总数72个的14%、占四市项目数14个的71.4%,项目数量、质量、投资额度在青岛市各区市中位居前列,在四市中排名第一。

    该市入选的10个PPP项目涉及公共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社会民生四大类,分别是:平度奥体中心项目;平度环城路大修等9条路、白沙河街道道路及白沙河段河道治理工程;平度市文博中心、综合管廊及老城区道路工程;平度市泽河段河道治理、生态商务区道路及同和街道道路工程;平度市区段河道治理工程;平度秦皇河河道治理工程;青岛北部医疗中心项目(平度南部医疗中心);平度三合山旅游开发项目;平度市人民医院分院项目;平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该市的PPP项目入选青岛市级项目库后,既提升了该市项目的知名度、可信度和影响力,又提高了社会资本合作方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可以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到我市投资建设。今后,我们将继续征集适宜推行的PPP项目并积极申报青岛市项目储备库,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拓宽融资新渠道。进一步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公用事业,共同建设秀美宜居新平度。(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通讯员  陈培旗 于俊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