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市民首付款遭天一仁和郡“瘦身” 2.6万元被“蒸发

2016-08-15 11:32:28
来源:鲁网马立瑜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8月14日讯(记者 马立瑜)“真想不到,我们2.6万元的房款眼睁睁被天一仁和郡昧下了!”近日,家住即墨的姜先生给本网记者打来电话反映称,他和妻子缴纳12.6万的房款,在天一仁和郡换机打发票的时候,竟然把2.6万的房款被售楼处昧下了,直到现在售楼处一直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目前,姜先生已经报警。

\

天一仁和郡售楼处。记者 马立瑜摄 

  业主房款莫名被“瘦身” 

  “我们怎么也想不到,这样大的一个开发公司,竟然昧下我们业主的血汗钱!”8月10日,记者在位于即墨市的天一仁和郡售楼处见到了满脸气愤的姜先生和他的妻子于秀兰。据介绍,他们是前年在天一仁和郡选购了总价50多万元的房子,并先后交纳了12.6万元的首付房款。

  “今年7月31日,我们接到售楼处的通知,就带着交款收据到售楼处换发票。”但令姜先生和妻子奇怪的是,售楼处莫名把12.6万的收据开成10万的发票,“我们给售楼处是12.6万的收据,怎么开成发票就凭空少了2.6万元?”

\ 

 业主向天一仁和郡相关负责人反映事情经过信息。记者 马立瑜摄 

  收据竟找不到血汗钱被昧?

  “我们住在乡下,赚的都是血汗钱,这些首付款大部分是跟亲戚朋友借来的……”姜先生和妻子于秀兰发现了发票的错误,立即找到售楼处的小姐,要求纠正错误。

  “帮我办理发票的是一名姓毛的小姐。”于秀兰告诉记者,他们办理收据换发票的时候,都是在底楼等候,所有的收据都是交给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然后有工作人员到财务开具发票再送回业主的手中。“我们发现凭空少了2.6万,立即要求重新补开……”姜先生说,他们找到毛小姐要求补开少开的金额并查看刚刚上缴的收据金额,毛小姐答应帮助纠正并带着发票去了财务室。

\ 

 天一仁和郡沙盘。记者 马立瑜摄 

  “但一会的功夫,毛小姐出来说,因为今天忙,刚刚上缴换置的原始收据找不到了,他们应我们第二天来。”姜先生和妻子认为,这个错误很容易就可以纠正,就放心的回家了。但第二天再到售楼处财务寻找原始收据要求更正金额的时候,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售楼处的答复是原始的收据找不到了!

  为了寻回凭空消失的2.6万元的房款,姜先生和妻子多次到售楼处讨说法,希望更正错误的发票数额。“他们为了逃避责任竟然说把毛姓工作人员辞退了,现在的问题与他们无关,是工作人员个人原因,现在他们竟然一口咬定,这个发票数额是正确的,收据没有了……”

 \

 房款凭空蒸发2.6万,发票上显示数额只缴纳了10万元。记者 马立瑜 摄 

  业主疑售楼处藏猫腻 

  “我们要求查看原始的账目,因为开具的收据不单纯有我们客户联,还应该有存根联,这是最基本的财务管理。”但姜先生和妻子要求查看存根联也遭到了售楼处的拒绝。无奈之前,姜先生和妻子将天一仁和郡的这种行为投诉到当地一家媒体,想不到的是,这家媒体的报道遭到了“和谐”。“我们已经没有说理的地方了,只能求助敢于仗义执言的《鲁网》,希望帮助我们一家主持公道!”姜先生和妻子表示,他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做天一仁和郡的业主这样艰辛,刚一开始接触就掉入他们设置的“陷阱”,不知道这家公司为什么对业主这样“狠”?

  随后,记者与售楼处取得联系,希望听到天一仁和郡的合理解释,但遗憾的是,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答复领导出差不在即墨。从记者采访的8月10日到记者截稿期间,没有得到天一仁和郡的任何反馈。

  “我们已经报警了!”姜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对于天一仁和郡的恶意欺诈已经报警。目前,即墨当地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一个看似简单的财务错误何以演变成扑朔迷离房款消失的闹剧?谁能帮揭开事情的真相?谁在天一仁和郡购房遇到过类似的蹊跷怪事?欢迎与本网记者13370808369联系,本网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