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东里村自来水施工挖“壕沟” 阻断老两口回家路

2016-07-22 17:44:16
来源:鲁网 马立瑜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7月22日讯(记者 马立瑜)“我们家门前的路被挖成了沟,一直没有人管!”近段时间,本网记者不断接到家住即墨市金口镇东里村李先生的电话称,他们村庄去年自来水施工后,家门口被挖成了一条沟,因为自己和老伴岁数大了,摔倒多次,当地有关部门一直敷衍没有修复。无奈之下,李先生将家门口被挖成沟壑无人恢复路面的问题投诉媒体,希望通过媒体报道,恢复家门口正常的道路通行。

\

  村民家门前被挖成沟回家成难题。记者 马立瑜摄 

  家门前成沟壑老人通行难

  “这条沟壑成了阻断我们回家的路!”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金口镇东里村李先生家附近,看到一条半米多宽50多厘米深的沟壑横在其家门口,推开家门迈脚出门一不小心就会有“掉落”沟壑的危险。

  “我们都是上了岁数的人,就是平坦的道路走路都有摔跤的可能,更况且这样一条横在家门口的沟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据李先生介绍,自己和老伴都已经60多岁,上了岁数的原因,老两口出门再小心也摔倒过多次。“这条沟壑成了我们回家的‘拦路虎’,回家都成了难题!”

\  

村民求助媒体。记者 马立瑜摄 

  村庄施工挖成沟壑无人管 

  “现在整个即墨市正在如火似荼的大搞‘美丽乡村’建设,我们村庄不但没有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竟然把村民门口挖的‘千坑百疮’一走了之,村庄的干部竟然和市委政府的精神背道而驰!”记者在李先生家的西侧也看到,因为挖自来水铺设管道的原因,李先生的邻居门前也存放了乱七八糟的砖头,破败的景象与即墨正在进行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

  “东里村怎么会整治成这个样子?”据了解,东里村是去年进行的自来水管道铺设,过去一年多了,但自来水施工后留下的沟壑却没有人进行填埋和恢复处理,竟然这样一直放着,不但成了村庄整治的不谐音,更成为阻挡村民回家的“拦路虎”。

\  

临街道路脏乱的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格格不入。记者 马立瑜摄 

  金口镇政府称将协调解决 

  今天下午,记者与金口镇政府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反映后称,他们将会把有关情况向领导反映,并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对老百姓门前挖成沟壑的问题进行处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