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蓝村大米第五届水稻节在蓝村举行

2016-07-11 10:04:48
来源:鲁网 马立瑜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  

水稻节现场。姜可起摄 

  鲁网新农村7月10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姜可起 衣文杰)昨天上午8:30,即墨市蓝村大米第五届水稻节在蓝村镇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吸引了上百名青岛及即墨的摄影家们现场拍摄,定格美丽精彩瞬间,围绕水稻节活动举办的一系列采摘、摸鱼、表演等精彩画面进入摄影家的视线。

\  

泥塘摸鱼不亦乐乎。姜可起摄 

  “蓝村水稻因供其生长的水土优质,得以生产出口感上乘的大米。”据了解,60年代期间,蓝村水稻引种成功。因蓝村水稻浇灌使用大沽河水,其土壤含有多种有益水稻生长的成分,生长的周期很长,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成为蓝村大米夺占鳌头的条件。

  \

品尝蓝村当地的大米爆米花。姜可起摄 

  “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清香、甘甜的蓝村大米保持的本土特色十分突出,所以蓝村大米得以声名远扬,成为当地一个响当当的农业品牌……”近几年,通过当地政府及农业部门的品牌扶持和技术指导,独居特色的蓝村大米在消失了数十年以后,重新登上人们的餐桌。“蓝村大米甘甜、清香独居地方特色的品质,成为大米中的贵族,深受市民喜爱。”

\

  抓拍精彩镜头。衣文杰摄 

  据了解,在蓝村大米第五届水稻节上,主办方除了进行一些歌舞表演,现场采摘、大米花品尝、池塘摸鱼等一些传统庆祝形式外,还举行了首次摄影大赛,来自青岛及即墨的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不但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更成为蓝村大米成长历程的见证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