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一农民栽植50棵灯笼果喜获成功结硕果

2016-07-07 21:27:18
来源:鲁网 马立瑜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7月7日讯(记者 马立瑜)“即墨市温泉一农民栽植的50棵灯笼果全部成活,并喜结果实。”昨天上午,记者从即墨市农业部门了解到,即墨市温泉街道北小峨村农民徐世佳引进的50棵珍稀的灯笼果苗全部成活,并且结满了紫红色的果实。但因为灯笼果在青岛地区属于刚刚培育成功的小众水果,市场少见,因此价位高达百元以上。

\  

徐世佳在介绍灯笼果生长情况。记者 马立瑜摄 

  即墨栽植灯笼果成功 

  “灯笼果是今年栽植成功的。”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温泉街道北小峨村徐世佳的花海农田林果专业合作社里看到,这些灯笼果已经成熟,晶莹剔透滚圆的灯笼果,像一颗颗悬挂在枝头的珍珠,又像成串的紫红色的玛瑙悬挂在绿油油的叶片中,显得非常漂亮。

  “成熟的灯笼果呈紫红色,像一个个小灯笼非常好看……”据徐世佳介绍,这些果苗是从南方引进的,因为品种稀少,价位昂贵,所以,第一年开春的时候,他亲手将这50棵果苗栽植到地里,然后接下来的日子,就像呵护孩子一般的精心进行管理,施肥、浇水、抓虫、松土……

 \ 

悬挂枝头的灯笼果。记者 马立瑜摄 

  珍稀水果让人免费尝 

  “通过精心的管理,50棵灯笼果全部成活,并全部结果!”徐世佳高兴的告诉记者,因为灯笼果在青岛地区首次栽植成功,所以当地成熟的灯笼果价位很高。“很多周围的市民闻听即墨有灯笼果栽植成功,都来看稀奇。”

  村里的村民告诉记者说,徐世佳很厚道,不忘自己的农民出身,秉承农民的朴实和厚道,很多游客为了一睹灯笼果的“芳容”从城里赶来,不但可以看到悬挂枝头的“袖珍灯笼”,更可以在主人的允许下,小心翼翼的摘下3-5个果实,填到嘴里,细细一品灯笼果的美味。

\  

一颗颗小灯笼煞是可爱。记者 马立瑜摄 

  打造特色生态农家游 

  “目前,灯笼果属于小众水果,价格昂贵,不适合大众消费。”徐世佳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的市民不畏路远,赶到农田观赏品味灯笼果,也传递出一个商机,市民希望吃到放心看得到的安全的珍稀水果。

  “明年,我将扩大栽植数量,让青岛地区的市民吃上看得见的本地产灯笼果。”徐世佳介绍,明年他将抓住商机,引进优质果苗进行栽植。“计划栽植2000棵灯笼果,达到20亩的规模,届时,青岛市民完全可以吃上本地产的灯笼果……”他告诉记者,他的合作社将建成灯笼果园、葡萄长廊、樱花大道、垂钓园、玫瑰园、牡丹园、农家宴、体验区等多个休闲娱乐项目,将全力打造具有农家特色的生态旅游。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