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高考考生宋修博数学满分 北大清华抢着要

2016-06-25 19:51:54
来源: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

 

  “我喜欢看美剧和小说,尤其是英文原著小说。”这是即墨市高级实验中学高三12班宋修博的业余爱好,说是业余爱好,其实和学习息息相关,能取得理科709分的骄人成绩,离不开这些爱好的作用。 “高一、高二的时候,课余时间比较充裕,我就看一些英文小说,不会不懂的单词、语句,就拿出字典一个一个弄明白。 ”宋修博说,英语144分算是正常水平,有的同学喜欢多做题、尤其是阅读理解、完形填空之类的,而他则喜欢更深度的研究原著小说,能够掌握更多的深度知识。

  “高考成绩比平时好一些,一模考试是670多分,二模660多分。 ”宋修博高考成绩是709分,其中数学满分150分、英语144分、语文123分、理综292分,另外参加北大博雅计划,获得10分加分,能取得如此高分,一般人肯定异常兴奋,而宋修博则显得很沉稳,“我妈查了成绩,然后打电话和我说的,那时候我正在外面上素描辅导课。 ”宋修博告诉记者,妈妈告诉他成绩的时候,自己并没有惊讶,因为之前得知宋修博考出高分,北大和清华等名校早已联系他了,那时宋修博已经知道自己考了高分。

  宋修博的爸爸告诉记者,出成绩后不久,清华大学的老师就电话联系了宋修博,而北京大学的一名老师则直接来到宋修博家里,一心想“挖走”他。“我对化学、经济、金融、以及建筑设计等都挺感兴趣,想进一步了解这两所名校。 ”宋修博之所以高考后报名绘画班,其实是有所打算的,如果大学选择了建筑或者设计等专业,绘画是必修课,所以想提早下手准备。

  考出这样的好成绩,宋修博有什么秘籍吗? “学习首先要抓住课堂,打好基础,然后多做练习,也不要仅局限于书本知识,还要多涉猎。 ”宋修博告诉记者,高一高二时,参加一些物理竞赛辅导,可以把知识做深。说起暑假打算,宋修博计划把绘画学好,为以后做准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